僚旧相逢雪满头。

lft不常上了
微博@清弦呀_
aooo id:Olosta

史同/欧美/武侠/手游

一些无病呻吟

学校里的玉兰花开了又谢了。

我才刚刚意识到。


前几天的大风大雨和骤降的气温突如其来。那天晚饭后从食堂出来天阴沉的抑郁,路过学校的行知湖才看到被风吹落了一地的白色。枝头却还留着一些,颤颤巍巍地在风中寂寞着。

我想,真可惜,错过了最繁盛的时候。


晚上写语文的时候写到一条题,是一幅漫画图,“枝头挂满树叶的时候,人们总是低头赶路,枝头只剩一片叶子的时候人们才会驻足停留。”选符合意思的诗句。忽然想到想到也许当那棵玉兰盛放在热烈的时候我从它身边匆匆行过,今天的数学分数和语文默写堵住了我的感官,因而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闻不着。

那道题的正确答案是“劝君惜取少年时”,想来想去还是想不通,我觉得应该是往往是悲剧的美残破的美才更能触动人心,你在风中偶尔看到一片叶子一朵玉兰和你一样孤独的在枝头,一样的残破不完美,才会驻足停留,因为同病相怜。


今天学弟学妹们小高考,我们高三从教学区搬到了实验楼上课。实验室的教室很大,空旷阴冷,从窗外望下去只有学校后面灰色的楼房,晚上窗子反光,我们看不清什么时候班主任会突然出没在黑暗中。虽然只呆了一天,我就开始想念我们顶层的教室,一抬头就能看到蓝天视野广阔的窗子,能晒到阳光的天台了。八十天后离开这里,我也会舍不得这个既是天堂又是地狱的地方吧。


想到去年备战小高考的那段日子里嗓子天天都是哑的,最严重的时候已经说不出话来,后晚自习疲倦不堪,不过现在已经习以为常了啊。去年考试的时候下了点小雨,天气温温和和的,我在去考场的大巴窗上哈气写着4A,虽然最后只实现了四分之一。

时间过得真的是很快啊。高一的时候教学楼是背光的,临近学姐学长们小高考的时候在走廊上聊天,看到阳光柔柔灿灿的落在高二走道里,和同学说到到高二才会有阳光真羡慕啊,同学说可是他们要小高考啊,我随即就改口那就不羡慕了,我和同学很快大笑起来,前仰后合。

可是现在,我这么害怕的高三就只剩下不到一半了。


星期二四市联考,接下来海棠和樱花也要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宣传栏里象征着我无比短暂的辉煌的丑陋照片撤掉。

不过也许在这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看不到江岸的春景了。以前发了疯的想逃离这个临近长江的苏中小城,这个有着会带来噩梦的高考体制的江苏省,现在还是很留恋的。


对了,明天要去行知湖看锦鲤许愿。

希望来年我能在阳光明媚的四月看到武汉珞珈山的樱花,或是在冬日里能看到落满长安道的雪。



评论 ( 4 )
热度 ( 2 )

© 十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