僚旧相逢雪满头。

lft不常上了
微博@清弦呀_
aooo id:Olosta

史同/欧美/武侠/手游

云中锦书谁寄来

存个档
瞎写的书信体
半文半白 格式都是假的 病句和不合常理都是真的
用的我儿子和华仔的名字

—————————————
长风吾兄:
  见字如晤。
  自金陵一别,已过半载。因师门之事,数月未有音讯,还望莫怪。已近端午,为表歉意,近来可否酒肆一聚,切磋武艺,畅谈往事?

  犹记当年江南茶肆相逢,与兄并道同游,鲜衣怒马,少年意气,快意恩仇,轰饮酒垆,春色浮瓮。严州城外,桃映熹光,碧水连天,小楫轻舟,烹茶闲话,言谈甚欢。此与兄初次相逢,便终身难忘而矣。

  又记隔年初春,因兄盛邀,登华山赏梅。此余初上华山,寒意料峭。时逢清晨,熹光乍现,玉妆素裹,好一番冰雪琉璃世界。满山红梅独立于白雪天地之间,老干遒劲,疏影横斜,沁香扑鼻。与兄小酌于亭间,红泥火炉,绿蚁焙酒,诗话古今。有白衣蓝带者练剑于山中,只觉贵派剑法,真有翩若惊鸿,矫若游龙之势。只觉华山之美,近乎脱俗绝伦,言语无法道尽。

  只可叹时光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少年之时遂不可返也。

  兄前日双鲤余已收到,近日随师尊游明月山庄,只有一事困扰,辗转难眠,惶惶不安。兄台久游江湖,绵历世事,敢问兄何为“情”字?世人有唱约“直叫人生死相许”可确有其实?师尊曾嘱,我派真谛,在大道无情,不在红尘之人亦无需有所挂念。余却只知师尊已修得无情道,为何仍有心事不得破?可是也奈这情一字?

  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

  兄台之意我已明了,昨日金陵鼓楼得一红豆手串,色泽鲜亮,圆润可爱,特寄予君把玩。

  思君甚切,不知所云。望君能赴我邀约。

                                                          夏某顿首
                                            时九年六月十五日


———————————————
其实是真的很感谢那位华仔等了我三个月到高考结束啦!
让儿子写封信【不是xxx
不知道华仔能不能看到嘻嘻嘻

评论
热度 ( 3 )

© 十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