僚旧相逢雪满头。

lft不常上了
微博@清弦呀_
aooo id:Olosta

史同/欧美/武侠/手游

【华武】明月逐人追

是自家儿子的故事!
放上来存个档
八点档狗血流
私设大如山

我鸽华仔真的很久啦虽然现在还是在咕咕咕
——————————————————————

醉舞下山去,明月逐人归。





三月,江南。

初春的细雨淅淅沥沥地落了一夜,余留在檐角的雨水滴落在水乡的青石板上发出悦耳的奏鸣,偶有几朵早落的粉霞红杏飘落在渺渺烟波之上,几苇扁舟荡漾水面,远远望去,倒真是春水碧于天了。重重叠叠的远山青岫隐匿在轻薄晨雾中,遥远之处的杏林灿若满天云霞。一剑客长剑在侧,躺在碧草地上,呆呆地望着青空白云出神。

 这江南春景中忽步入一人,步履轻盈若白鹤踏云,着着一件鹤羽长袍。定睛一瞧,竟是位出尘道子,面若冠玉,眼如攒星,朱唇蛾眉,好一位清俊少年!只听得那少年轻轻道,像是喃喃自语:“人人竟说江南好……”

  忽听得一人朗声道:“这位道长可是否只觉江南老呢……”道子循声望去,一剑客立于树下,白衣蓝袴,剑眉星目,气宇轩昂,嘴角噙着一抹笑意,连忙行礼道:“少侠见笑了。只是这江南春景醉人令人流连,触景吟诵罢了。有一事可否请教少侠,请问此地离薛家庄还有多远?”

  “这儿名为芳菲林,向北走约莫十里,便到薛家庄了。”

  “芳菲林……落花芳菲,最终都只归于东流春水啊……”道子短暂地失了神。剑客听闻,挑了挑眉,“不知道长何出此言?”

  “啊抱歉我失态了,多谢少侠引路,我这就告辞了。”

  “不用谢,还望江湖有缘能再相逢。”

  那剑客望着道子御马而去的背影,思绪飘飞于千山万水之外。“不知江湖是否有缘再见了。”他低低絮语,又一次躺再躺在了落花碧草之上。

  

  再说那道子姓夏,唤名十二,是武当弟子,初次奉掌门之命下山,却不料在这锦绣江南迷了路。他赴命心切,得知方向后便匆匆赶往了薛家庄,沿路也未再打探情况了。

  行了六七里,他忽然觉得不对,按理说薛家大宴,来人应当络绎不绝,可一路上并未见任何一个同行之人,天色渐暗,雨又下起来了,甚至有变大的趋势。他未带蓑衣斗笠,只得快马加鞭向前狂奔,偶尔用手抹去脸上的雨水。

  当可以远远望见隐在暮色雨丝中的山庄大门时,他有些松了口气。这时候他那匹驯良的栗色骏马忽然狂吠起来,硬要掉头而行,任凭他如何牵制马缰绳也无用,险些被摔下马去。这马从小马驹的时候就跟着他了,虽不如千里马能日行千里但一直十分乖巧听话,怎么会这般暴躁?正在他疑惑之际,漫天雨雾之中一种血腥气味忽的弥漫开去,只听得遥遥之处有刀剑撞击之声,夹杂有凌厉之风直逼他而来。他虽初历世事,但也有习武之人的警觉,连忙后退两步,果然一支利箭挟裹着萧杀之风擦身而过。抬眼看见前方一人蒙着黑纱看不见脸,手执一把蟒皮弯弓,只觉阴冷之气萦绕周身。

  他想起掌门嘱咐他小心行事,一切隐忍以大局为重,不要结下仇怨,再者他修为尚浅,便不敢冒进,“我与阁下无冤无仇,何故如此?我奉我掌门之命特来薛家庄拜访薛老先生,还请阁下放我前行。”

  那人冷笑一声:“呵,无冤无仇?不知道长是否听说过江湖上夏三娘之名,知道她怎么死的吗?你既要见薛衣人,那我就送你下去见他罢了!”

  他眼里早已变了神色,咬着牙忍着怒气,“贫道不知与阁下何仇何怨……”

  话未说完,便有黑衣人从四面群山上杀下来。他被逼只得应战,背后剑匣倏的打开,五把青光宝剑被真气托出,剑气嗤然,光影纵横间几人应声倒地。他第一次真正应战,竟在无意中使出了绝学,手心细细密密生出了汗,因为体力的消耗,脚下一个踉跄,退后了两步。那蒙面人又冷笑一声,吹了一声口哨,又有更多的黑衣人杀来,他体力不支加上修为不敌对方,一支暗镖从远处挟风而来,他应对不及,手臂刹那间被划出一道血痕,疼痛难忍,他暗自运气,却发觉胸口疼闷,无法御剑了。

  蒙面人居然高声大笑起来,摆摆手让手下的死士们退下,缓缓逼近他。他忽然一跃而起,如同白鹤踏云整个身子浮于空中,在地上投下一个八卦太极阵,把那蒙面人困在其中。刚想松一口气,那人运入内力,提剑一挑,竟是硬生生破了阵。 “有点意思啊小东西,不过你真以为这能奈何得了我吗?”那蒙面之人揭下面纱,露出一张脸,左半面有一道长长的刀疤显得十分狰狞,双眼因为嗜血和仇恨而变得通红,“你这眼睛……倒是和你那惨死的母亲一模一样,真漂亮啊。如果我把它刺瞎,在用刀一点点划开你的脸,你母亲在阴间会怎么想啊。”蒙面人抓住他的脖子,像抓着一只垂死的仙鹤。

  刹那间一阵寒光闪烁,他本已经抱着必死的心,忽然听见蒙面人一声惨叫,睁开眼却发觉一把利剑插在蒙面人的胸膛之上,先前问路的剑客衣袂飘飞,站在蒙面人身后,“需要我扶你起来吗。”那剑客嘴角挑起一抹笑。

 “小心!”那剑客刚才速度实在太快,黑衣人们还未反应过来他们首领便葬身此地,待他们明白此事后,便一个个全都杀上前来。那剑客拔出长剑,上面的血渍也挡不住剑的锋芒,莹莹剑光亮若月白。他浑身酸软,无法运气御剑,只见那剑客手中剑舞得灵动,行云流水,若游龙御风,招招都挟有凌厉之气,银光落处,必有人头落地。起转挪腾间,身姿翩若惊鸿,转眼便过了数招,只是那剑客眼底,有着说不出的戾气。

  雨已经停了,周围一片血泊。

  “小道长,我们又见面了。”剑客长剑入鞘,眼底戾气突然也便消失了,他挑挑眉,留下唇角一抹玩味的笑。

  “多谢少侠出手相救,夏某感激不尽。”

  “举手之劳,可否请教道长姓名?”

  “贫道鄙名夏十二,少侠剑法精绝贫道羡艳不已,敢问少侠尊姓大名?”

  “道长过誉了,鄙人姓谢名长风,山野村夫而已,剑法自学的,道长不用劳神记名。只是道长仙风道骨,如此名字,想必是化名,不肯以真名示我吧。”

  “谢少侠不也是吗,我看少侠剑法,乃是华山派的清风十三式,少侠称之自学,也是对我心存有戒备吧。谢少侠救我一命,不知如何感激。”

  “道长身上有伤,还是先去医治吧。我只有一事相求,这儿不远有一家酒肆,杏花酿名动天下,若有幸江湖再会,还请道长请我喝上一壶。”

  “那多谢少侠,我先告辞了。”

评论
热度 ( 9 )

© 十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