僚旧相逢雪满头。

lft不常上了
微博@清弦呀_
aooo id:Olosta

史同/欧美/武侠/手游

【Brolin】雪落两城

给基友写的抽风产物@Snivy 

书信梗/ooc严重/短

其实是试图想写文艺风结果文渣不知道产出的什么鬼

————————————————————————

 



Dear friend Colin


  分别已久,原谅我在这个繁忙冬日的贸然叼扰。希望我的拙劣的文笔能带给你来自大洋隔岸旧友的一份诚挚祝福。驯鹿的铃铛声已经响起,然而今年我仍旧无法归国。这是我跨越大洋的第二个年头,洛杉矶少有的下了雪,想必伦敦已经一片纯白?


  请你安心,在这里我过得不错。我的房东是个慈祥的老人,喜欢古典戏剧,喜欢我从英格兰带来的那些书籍。我会在闲暇的时候给她读莎士比亚与雪莱,就着刚烤出的馅饼和红茶的香气。这让我想起曾经在伦敦的雨雾里,我们在潮湿的房间里对戏或是谈论王尔德,窗边三色堇梦幻的颜色(你带来的爱尔兰三色堇,我很喜欢)雨打在窗棂上的清脆声与路灯在雨中被酝酿温暖迷幻的光晕,你说那像是Merlin的魔法,虚幻柔软。


  现在我的窗口已经堆了薄薄一层的雪,往下看去远处有孩童在雪地上奔跑玩闹。这让我想起我们曾在Pierrefond度过的那个冬天,城堡的露台和窗檐全是银色的一片,古旧的壁炉被点燃。我们在休息的时候会和街区里的孩童们打雪仗,你的脸因为寒冷被冻得通红,蓝色的眼睛里却有金色的火焰在跃动。


  亲爱的友人,不用担心我孤身一人在这里度过圣诞,Simon Hoyle(我在洛杉矶结识的朋友)邀我去参加他们的圣诞晚宴,Simon是个很棒的朋友,喜欢足球与Jazz。然而Colin,在这里我找不到任何可以替代那个能在深夜的被单里还演绎着莎士比亚的台词,会在化妆间把我的脸涂的一团糟,会一起无缘无故的大笑的男孩的人了。两年未联络,也许你看到Bradley James的名字会说那是个绝情的混蛋,然后把这两个单词从你朋友的名单上划去,但是没关系,我只奢求曾经就够了。我还存着有一年元旦我们的合照,母亲邀你到家里来参加晚宴,她很喜欢你,甚至在最近给我的信件中提到你,说你是个能带来好运吉利的人,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你黑发的缘故,因为你就像Merlin,是个能给人带来幸福的魔法师,是我值得骄傲的朋友。


  我也时不时会迷茫,在这里我时常想念那个隔着大洋的海岛,我慈祥的父亲母亲,和我最亲爱的朋友。刚到的三个月甚至一蹶不振,工作的时候屡屡失误,也许你听到一定会为我感到羞愧或是嘲笑我吧。也许我做了个错误的决定,也许灯火通明的洛杉矶不适合我,也许像我这种人只能待在故乡的某个小镇吧。我最亲爱的朋友,在我迷茫的时候,我总会想起你,如同启明星般的明亮的你,振奋着我,是你用你不同于常人的神奇魔法在引导我吗?


  P.S我凭着记忆描摹了一张你(附在信封里), 希望你不要笑话我拙劣的画技与不务正业。


  一切顺利。


  Yours Bradle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y Dear Bradley


  信件我已经收到。感谢上帝,你过得不错,能在这严寒里听闻到你的消息便是最温暖的祝福了。我携着伦敦的飘雪向你传达我迟到的祝福,不知如何在这简短的篇幅中表达我的歉意。我想念你正如你如此想念我。


  也许你真是个混蛋,你消失得比英国的盛夏还飞快,在空气中连你的影子都抓不到。也许我应当装作哭哭啼啼的小孩子,在朋友一言不发离开自己之后大骂着将你的照片扔进火堆里,不过我最亲爱的Bradley,你权且把它当做一个朋友对你思念的玩笑吧。短暂的失神中我真的动过这个念头,可是我做不到,你的金发太耀眼美丽,完全不能在我的记忆里藏住。如果将我和一个金发的小王子,可以深夜共饮一杯咖啡的朋友剥离开的话,我的人生就恐怕支离破碎不再完整了吧,虽然很不想承认,你同样是我无可替代的朋友啊。


  前些日子Kitty还向我打探了你的消息,还约了我们几个聚了餐,QUEEN,CAVALIER和SERVANT,唯独少了我们最挚爱的,我们的PRINCE,我们的KING。大家都很想念你,想念那段记忆。你在信中提到了Pierrefond的冬天,我还记得我们爬到露台上在雪中大声念着雪莱的诗句,谈论雨果和王尔德,你说要是你遇到你的朱丽叶也会每天给她写信,或是抄上一段雪莱或是画画,就像莫奈和他的卡米尔,我问你如果你爱上的是波西呢,那我也会愿意坐三年牢的吧,你是这样说的。我最亲爱的朋友,你有遇到的你的朱丽叶吗?若是你的波西爱上你,你会接受吗?若是有的话,我向你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你还提到了那一年的元旦,我一直记得你的母亲,以及餐后的香甜的南瓜饼。你的母亲很像你,大概这就是为什么你那么优秀的缘故吧。我的朋友,你要知道这些我一直偷偷地仰慕着你,你就如同Arther般的耀眼夺目,让人心悦让人忠诚到至死不渝,让人无法移开眼,这么说来,有魔力的恐怕是你才对吧。若换做是我孤身一人远隔故土千里,那么我会更加不知所措吧。我亲爱的王子,洛杉矶有你衷爱的玫瑰花吗,若有,她定会为你开出最瑰丽的花朵的。又或也许,多年以前你在伦敦已经驯服了一只小狐狸,痴痴地望着犹如你金发的阳光。


P.S.感谢你的画,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回赠可以和它相配了。你在信中提到了家乡的三色堇,在这个季节我只能寄些种子给你了,以表达我对你的感谢和歉意。


Yours Colin

 


 

  


 

  


  


  

 

评论 ( 1 )
热度 ( 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